《工作最重要的投資》推薦序

職場成功與否取決於你怎麼投資自己,你有職涯存摺嗎?

《天下》雜誌邀請我推薦紐約時報暢銷作者喬恩‧阿考夫(Jon Acuff)的書《工作最重要的投資》,我立刻欣然答應。喬恩不僅僅是六本暢銷書作家,他同時是超人氣部落格格主,擁有超過四百萬粉絲、推特上超過三十五萬追隨者。20年來,他幫助無數全球知名企業像是Bose和The Home Depot等等做品牌行銷。除此之外,他也是全球知名媒體的常客像是《富比世》雜誌(Forbes)、CNN和Fox News。

這本書《工作最重要的投資》在亞馬遜網路書店有高達4.7顆星的評價。喬恩花了16年心血總結出來的職涯發展終極心法。你剛畢業正在找工作嗎?你在職涯上遇到升遷瓶頸嗎?你想轉換跑道嗎?你想要創業嗎?這本書在職場上的各個階段都很適用,喬恩帶領你用一個全新的角度審視自己,建立「職涯存摺」。

書裡的一句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工作可能被剝奪,技能與機會卻會跟你走。」身在全球精英齊聚競爭激烈的矽谷,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大家可以參閱我之前的《天下》雜誌「換日線」頻道的文章「矽谷的『適者生存』叢林法則:還在天真相信金飯碗?裁員才是家常便飯」。不只是矽谷,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我們是跟全球的人才競爭,更需要建立屬於自己的職涯存摺,才能夠在這個變化飛速的時代,與時俱進,立於不敗之地。

那什麼是職涯存摺?它又能帶給我們什麼好處呢?

職涯存摺=人際關係╳技能╳態度+努力

喬恩的職涯存摺幫你設計了一項專屬於你的投資,讓你在職場上的各個階段,都能夠讓每個契機發揮最大效用,一加一大於二。換句話說,職場上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你怎麼投資你自己。你的每一步都應該像是存錢進入你的職涯存摺,日積月累的積累,最後存摺上的數字就會非常可觀!

而且令人非常驚喜的是,這本書除了大方向的指引之外,還有非常詳細具體的步驟,讓你可以一步一步跟著作者一起審視並建立自己的職涯存摺,把本來模糊不清的職涯發展願景更具體化。

喬恩的文筆幽默風趣,又很犀利到位。讀起來可以說是輕鬆有趣,又發人深省。他也分享了很多他個人的血淚職涯經驗。很多時候,我不禁驚呼:天啊!他說的不就是我正在經歷的嗎?我想他豐富的職場實戰經驗正是讓這本書更加可貴的地方。他已經走過我們正在走的路,或即將走的路,然後把這些經驗教訓再傳承給我們,讓我們少走一些彎路,能夠更順遂的到達我們想去的目的地。

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d04jXz
誠品:https://reurl.cc/z8njM0
金石堂:https://reurl.cc/b5Kj2y

One thought on “《工作最重要的投資》推薦序

Add your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

Discover more from 矽谷資深女工程師 Lucy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