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推薦職業媽媽部落客和播客

我成為部落客兼作家的初衷就是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多一些女性的聲音,成為媽媽後,我也想要追蹤其他的職業媽媽,聽到更多媽媽的聲音,在同溫層取暖,因為帶小孩真的好難!還要面對職場上的挑戰!所以我決定拋磚引玉,分享我自己私心推薦的職業媽媽部落客和播課,看看其他優秀的媽媽/準媽媽都是怎麼樣面對育兒和職場乘風破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也希望激勵其他媽媽能夠多多分享不只是職場上的挑戰,還有育兒的挑戰!

矽谷輕鬆談

Jessica柯柯和老公肯吉一起主持知名podcast 矽谷輕鬆談,紅的不行!可以接業配的那種!也是因為他們非常用心準備洞悉業界的內容!我每次收聽都收穫良多!他們也剛生了個可愛寶寶,還到處旅行。我喜歡他們分享業界資訊分析,還有新手爸媽的心得。

我也曾訪問過柯柯身為數據科學家的業界祕辛和如何成為數據科學家。上集下集 在這裡。

Servus Belles Abenteuer in Deutschland 小貝德國冒險求生日記

小貝是 30+職行力 podcast 的主持人。她的podcast在職場podcast類別排行居高不下。大家可以去聽聽她訪問我女性如何在矽谷拼升遷的那集。她目前居住於德國。我喜歡她分享德國工作生活點滴。還有她最近試管成功懷孕,經常分享試管甘苦談,還有成為準媽媽面對新身份的心情轉換和調適。由於我也是試管成功,也是新手媽媽,特別有感!想要證明自己成為媽媽之後,不像世俗眼光認為就有所保留,依然無所不能!但是這樣的想法是否反而侷限了自己的自由?把自己逼到極限?這樣千迴百轉的複雜心情只有媽媽才懂!

工程師作家的轉行人生

Vanessa 是台大土木系畢業,在剛出生女兒的激勵下,毅然從technical writer 自學轉職成為工程師,現在在矽谷發光發熱!我喜歡她分享二寶媽的掙扎和如何克服,以及轉職的經驗分享,還滿勵志的!她還有出一本書分享她的人生「文藝少女的矽谷進擊:育兒、寫小說、當工程師,我全都要!」,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一下!

N1的田野筆記About N1 in the field

任恩儀是在大學教書,從事教育研究。她經常在臉書分享育兒經驗,還有她如何成為學術期刊審核者和審核期刊的經驗。我還滿喜歡他分享學術界的文章,對工程師的我來說很新鮮。

芬蘭可可豆 Coco Talk in Finland

Coco目前旅居芬蘭,剛生了個可愛寶寶。我喜歡她分享芬蘭的生活點滴,非常新鮮有趣。然後她的IG限動經常分享育兒甘苦談,我真的看了要流淚了!很真實,不是濾鏡下的生活!媽媽們的生活崩潰才是日常啊!

以上是目前我想到的,應該還有很多遺珠之憾。也歡迎大家分享喜歡的職業媽媽的部落客和播客!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臉書專頁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

Discover more from 矽谷資深女工程師 Lucy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