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花容失色的2021軟體工程師薪水年度報告

昨天轉發了2021軟體工程師薪水年度報告,有些人嚇的花容失色,東倒西歪,歪七扭八。我想要提醒大家在矽谷每個公司的職稱不同,薪水的間距也不同。都是Senior 資深工程師,薪水間距可以差到幾十萬。裡面有很多級別是很多人終身也達不到的。達到的人要不是絕頂聰明,就是付出了你不可想像的努力,或者是兩者皆有。甚至除了這兩者,還要有絕佳的運氣。當你在喝酒聊天的時候,他可能每天都在刻苦地刷題。拿到了新的工作之後,可能每天爆肝上班。這是你要的生活嗎?要的話,請參考我的leetcode刷題推薦八五折連結。https://leetcode.com/subscribe/?ref=U4kJfuCh

再來賺錢的方法很多,並不是只有燃燒生命的工作。像是重新投胎到好人家。(咦?)我是說投資理財,就算他比你高薪,在股票賠光也是白搭。或是就算你薪水沒那麼高,但是你懂的投資理財,也可以過上不錯的生活。不可否認矽谷是個淘金的地方。全世界最聰明優秀的人都聚集到了這裡,競爭之激烈可想而知。但是不要忘了你要讓錢為你所用,而不是成為資本社會裡帶著金手銬的奴隸。要是妳賠了身體資本之後,以後賺的錢也是貢獻給醫院。失去的青春和家庭時光也不會再回來。仔細想想你到底要的是什麼?一直追逐比較是永遠無法停歇的。世界首富都經常換人了。你沒看到馬斯克沒事就噹一下貝佐斯嗎?比你賺的多的人未必比你快樂。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千萬台幣的金手銬:矽谷工程師永無止盡的老鼠賽跑https://femalepowersv.com/2020/11/14/1093/

最後祝大家虎虎生風,平安喜樂。(為何結尾總很有長輩風範?年紀到了?)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

Discover more from 矽谷資深女工程師 Lucy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