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個人品牌心得分享

從我兩年前創建矽谷資深女工程師專頁並且強迫神隊友按讚,成為我第一個粉絲到現在,默默的人數也破百到破千了。特別是疫情期間,沒有這個專頁,我真的會無聊死。除此之外我一直希望能鼓勵更多女生發表自己的看法。有些女生工程師讀者在看了我的文章也設立了臉書專頁,真的是太棒了!🥰

在這也獻醜分享一點我自己對設立個人品牌的想法,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1. 思考如何為你的讀者和社群提供價值。

不管你提供的價值是娛樂性,教育性,實用性等等,創造出對讀者社群有價值的內容才能夠持續吸引讀者。創作者常常面臨一種兩難,就是想要講的東西和讀者想聽的東西未必ㄧ致。如何在這中間找到平衡點是每個創作者必經的課題。沒有讀者只有自己一直講,說白了就是自嗨,沒有收益也沒有影響力。有讀者但是沒有辦法講你想講的,可能會喪失你的初衷,長久下來也會耗損創作的熱情。當然這點我自己是比較任性的,也有非常多的掙扎,也還在摸索適合的界線。

你也可以專注在你的niche,但是目標群眾太小的話,註定就是小眾路線。像現在知名youtuber Joeman之前就是專門做電競的影片,後來慢慢拓展領域,增加目標群眾,現在是台灣前十名youtuber。這方面可以做各種實驗,看看你的目標群眾喜歡什麼,是不是你想要繼續持續發展的方向。

2. 需要訓練面對負面批評的韌性

隨著讀者越來越多,自然大家都會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想法才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如果是有建設性的批評指教,就虛心接受或是一起討論。如果是找碴隨意謾罵的,直接封鎖或是忽略即可。畢竟我們無法討好所有人。必須要訓練自己不要被這些事情影響心情。換個角度想,有酸民代表你夠紅。🤣🤣🤣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按讚並且分享喔~追蹤我的臉書專頁Telegram~Youtube~

還可以看我的影片分享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

Discover more from 矽谷資深女工程師 Lucy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