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轉職進入科技業?從軟體測試工程師開始?

這次來信的讀者是加拿大的學弟。他讀了我的文章,為什麼軟體測試工程師工作正在消失,之後,心裡有些疑惑,因此來信。

學弟:我近期有想到轉軟體這塊領域,現在跟一些同學在專研automation testing, 只是好像有看到你的文章說軟件測試的職位會越來越少,那想問如果想從這領域出發的話,是不是先從軟件測試開使投履歷必竟要學的東西好多好多。我現在Bootcamp加上和同學做project。

我:software quality engineer jobs 不是沒有,但是越來越少 目前Amazon, Google, Apple 也都還有,但是說不準會不會哪天也把這個給消除了。

你的職涯生命還很長。我會建議你全部都丟包括software engineer and software quality engineer到時看申請的怎樣再決定。但是最好儘早轉到software engineer我自己之前就是quality engineer 離開paypal 之後,所有的quality engineer就被transition 成 software engineer,到了intuit ,公司也一直喊著要轉,三年後轉了,裁了一大堆人。我是少數幾個留下來轉成功的,但是中間過程非常痛苦。你可以先以此當跳板,但最好不要因此停止。我也曾想過是不是要跳槽去其他地方找quality engineer的工作,但是我想一直逃,有什麼意義。伸頭一刀,縮頭一刀,就留下來一開始比較辛苦,但是非常有樂趣。我現在很享受software engineer。如此之外,你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分享如何轉職成軟體工程師

學弟:我很能了解寫程式的痛苦,我也認為qa只是個跳板,看你要有developer 還是 project management, 這邊有聽說有人一直做manunal test

我:manual test 的需求還是會有的,但是會越來越少。而且職場發展有限制。以qa當跳板是絕對沒問題的我知道有qa後來申請上fb software engineer

學弟:那像你們面試人阿,會看哪些東西。好多東西也要吧。像GitHub 有沒有publish ,有沒有相關project 之類的

我:new grads 就是考 algorithms 你就一直刷 leetcode 就對了。github沒太大差別。面試官懶得看。也不知道是不是你寫的。考algorithm最實在,除非你是contribute to open source project,那比較有credibility。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

Discover more from 矽谷資深女工程師 Lucy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