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大戰~美國獨強?

十幾年前我剛出國的時候,我的父親便告訴我台灣的經濟在走下坡。當時我對經濟沒有什麼研究,也沒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後來我畢業2008年,適逢美國金融風暴,景氣低迷。我的父親告訴我矽谷一定會翻身崛起,房地產大漲。我半信半疑。現在回頭看,父親說的話大部分都應證了!真的是張大仙啊!前陣子張大仙又說以後美國會獨強。這次我十分同意他的觀點。不僅僅只是因為他一路走來始終正確,而是我在他的薰陶下也開始大量觀看財經新聞節目,當他這樣說時,我立刻明白他背後的推理。這集的老謝看世界請了呂宗耀進行專訪中美貿易大戰,十分精彩!呂宗耀也預測美國獨強。我節錄了一些重點跟大家分享。有空的話,也可以看完整影片。

Contents

重點摘要

全球GDP80兆美金,美國加中國就佔了32兆美金,所以中美貿易大戰是牽動了全球經濟走向,並且是最近最夯的話題。

這次貿易大戰是川普對中國量身定做的出擊。

中國有四大弱點在貿易戰裡不吃香。
1. 中國貨幣發行量是中國GDP兩倍 美國發行的貨幣是美國GDP0.6倍。
中國等於印了兩倍產值的鈔票。
2. 大陸房地產佔GDP 三成 ,只要房市崩盤 ,不可想像。
3. 中國金融業產出佔GDP比重百分之八 。一般國家是百分之四上下。 美國兩次泡沫都是百分之七以上。
4. 中國負債過高。 債務總額佔GDP比重256% ,跟一般新興國家210%相比之下,負債過高。

未來呂宗耀預測美國獨強。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

Discover more from 矽谷資深女工程師 Lucy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